搜尋此網誌

2014年6月3日

給我990的開心-對,是炫耀文

學生考高分其實沒什麼好講,一個老師教多益,有這麼多學生,每一個班級總會有一兩個考高分的,我看來都是常態。學生在學校參加英語競賽甚麼的,大部分也是學生自己的努力。


不過這一次看到成績單,還是很驚喜啊。因為學生是

小高二,是正港台灣人。(他高二就考到九百多!!! 我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不知道在幹嘛耶。)

小才女前一年考過英檢中高級,今年其實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好,家教這麼多年可以上的都上完了,就隨興的決定考多益看看好了。準備的過程中還是以討論和做考題為主,只花了一個半月左右,主要我想是歸功基礎好,所以教她多益依舊很輕鬆。國中就上過的文法和閱讀,現在只是用一個考試來量化能力。

只能說,這種學生聰明又會玩,對英文總是很有興趣又熱情,連我自己都羨慕自己有這麼棒的學生。上課看電影、聽音樂,小才女的媽媽很信任我的教學,給我完全的自由,讓我更想要用不一樣的方法把學生教好。

看來,之前念的一堆小說和掙扎過的文法書和考古題,過去的努力,從我在念碩班一路教到現在看到她的進步,都在學習過程中留下了重要的軌跡。



高三的計畫,來考托福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